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66日下午,我院新教学楼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院党委副书记高红明、副院长王伟姜玉梅、王强、孔凡勤、孙锦如、叶晓山、朱新梅八位教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老师,我院19级师范生观摩了比赛。

首先,王伟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王院长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机会培养和锻炼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师范生教育实践体验,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校级以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活动现场,16名参赛人员进行了粉笔字和模拟授课展示,粉笔字比赛时参赛选手认真书写,在模拟授课时,选手们教学思路清晰,能紧扣教材重难点,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幽默的语言既调节了课堂气氛,又提高了听众的注意力。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模拟授课,选手们展示了较好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

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分别从书写、教学内容与教学过程、教学技能、综合表现等进行打分点评孔凡勤老师讲到:写字没有捷径,一定要勤于练习,可以对照书法大家的字进行临摹、练习;授课结束后,姜玉梅老师做综合点评和指导姜玉梅老师表示师范生模拟授课整体表现不错,但是也存在不足,在以后的授课中要注意讲课的语气语调、板书的书写和排版等。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高红明讲话。高书记勉励大家要勤加锻炼,从自己和他人的讲课过程中取长补短,向标兵学习,要有追求卓越的心理。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我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成长,通过仿真课堂模拟的形式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师范生看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帮助师范生成长为合格的教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