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招生宣传】第三幕:物院风采之物理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歌颂青春 音为梦响”暨五四合唱比赛
【招生宣传】第三幕:物院风采之物理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歌颂青春 音为梦响”暨五四合唱比赛

    传承革命精神,唱响中国梦想。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11日晚在荷花池校区小剧场举办了第八届物理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歌颂青春 音为梦响”五四合唱比赛。本次活动邀请了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中涛,院长曾祥华、院党委副书记王春雨、副院长谢然、副院长胡经国、院团委、办公室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音乐学院团委周虹先老师参加。

    晚上19点10分,晚会开始。晚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五四表彰大会和五四合唱比赛。 首先,王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他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以及对同学们的厚望。在颁奖仪式上,先后颁发了国家级荣誉、省级荣誉以及五四优秀青年和五四标兵等15个奖项。表彰大会结束后,院四大部门优美的朗诵《青春不留白》为今天的合唱比赛拉开序幕。第一个演唱的班级是电科14,一首《年轻的战场》,洪亮的声音和同学们整齐的着装让人耳目一新。随后,7个班级依次登台演唱,比赛中大屏幕上不断刷新同学们的留言,展现出同学们的无限热情。最后表演的班级是物理15,他们用心演绎了一首《爱,因为在心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真实的情感,就像歌词说的那样“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8个班级的同学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我相信》、《奔跑》、《怒放的生命》等演绎着时代的精神,唱出了学生的朝气和心声,更加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比赛精彩纷呈,从队形、朗诵、手语、指挥和领唱,各班各具特色,演出中有可爱的小朋友来暖场,有活泼的“猴子”来伴唱,还有老师们精彩的参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5个班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物理15勇夺桂冠,获得一等奖。最后,一曲《浏阳河》古筝演奏为本次晚会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物理学院学子们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同时促进学生们文化素质的提高,让学生全面发展。我院学子们在比赛中让人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在这些正确的人生精神的引导下,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进取,珍惜花样年华,谱写人生最美丽的乐章!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