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新生攻略 | 生活娱乐,这里有你想要的
新生攻略 | 生活娱乐,这里有你想要的

  1、购物

  这个大概没有异议,几乎全校区的同学大型采购,都会选择学校西面的沃尔玛。

  沃尔玛位于校区西面400m的凯德广场,骑个共享单车就能到了。

  主要是里面物品齐全,物美价廉,菌菌就比较喜欢周日晚上去采购一周的零食,补充生活用品等等。

  如果购物数额超过150元,还可以选择免费上门送货服务,是相当方便的。

  除了教超之外,学校周围还是有很多便利的小超市,水果店等等,都能满足同学们的日常需求。

  2、娱乐

  玩当然是仗着我们校区位于于市中心啊。

  南门往南,有华懋购物中心,往西南穿过两条街就是时代广场和金鹰购物中心,金鹰对面还有文昌广场,当然西门往西就是凯德广场,东门往北便是瘦西湖的南门,往东过桥就是虹桥坊,再远一点万达、京华城等等也是很不错的去处呢。

  和其他地方购物中心一样,海底捞、多伦多、东园小馆、星巴克、烤肉火锅、DQ、满记甜品、无印良品、H&M、优衣库等等一应俱全。都是聚会,休闲的好去处呢。

  华懋还有距离学校最近的IMAX影厅,而位于虹桥坊的中影则提供杜比影厅,凯德广场、时代广场等等则有更多观影体验可以选择。

  3、医疗服务

  市中心的医疗服务也是少不了的。校区周围有三甲医院:扬州市中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专科:扬州市口腔医院。

  但是菌菌还是建议,小病方便的话可以选择校医务室,校医务室比起外面动辄几百的花费还是相当省时省力省钱的,医药费可是很便宜的。

  瘦西湖校区医务室在南门进门东面5号楼。周一到周五,正常工作日时间上班。其余时间看病可以选择江阳路校区总医务室,就是萌新们将要入学体检的地方。

  4、走走

  在扬大,所有大一学生,带好身份证和学生卡/学生证,扬州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是免费游玩的。

  作为瘦西湖校区的学生,欣赏一下近在咫尺的瘦西湖的四季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南门往东走便可以到达东关街景区,挑一个周末晚上,走走两公里的东关街,探寻扬州城曾经的繁华风貌。

  作为晚清第一名园的何园,中国四大名园的个园,也是外出游玩的不错选择。

  还有便是西门往北的大明寺景区和鉴真图书馆,每年三月底四月初,鉴真大道樱花盛放,也是一片壮观美丽的景色。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