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度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

我院2021年度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邀请到了院党委书记王春雨老师为各位同学带来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为“求真知、干实事、做先锋,学生干部应努力处理好的十个关系”。

讲座的开始,王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学生干部的含义,明确指出学生干部是高校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具体参与者和实施者,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骨干力量,在高校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其次,王老师对高校应该建立怎样的一支学生干部队伍,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一定要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正的队伍。

接着,王春雨老师结合个人多年工作管理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如何努力处理好“学习与工作”、“权力与威信”、“领导与服务”、“分工与合作”、“任劳与任怨”、“原则与艺术”、“继承与创新”、“执行与落实”、“团结与斗争”、“奉献与获得”这十大关系。

讲座的最后,王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其二,干实事、做好事、重小事。其三,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王春雨老师殷切希望各位学生干部有位有为,在位在为,轻位重为,真正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大会的最后,辅导员华如楠老师为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鼓励学生干部们明确自己的职责,找准定位,正确处理好王春雨书记提出的十个问题,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学生。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