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工会二О一八年工作计划
物理学院工会二О一八年工作计划

  根据校工会《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结合我院工会工作的实际,现制定物理学院2018年工会工作计划。

  院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组织引导全院教职工投身于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竭尽工会所能、推进和谐学院的建设;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为基本职责,以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大会为抓手,将工会建成领导满意、教职工满意的和谐温馨之家。

  一、加强理论学习,促进事业发展

  1、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广泛深入的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2、组织教职工学习校“四届五次”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和书记讲话精神。

  3组织引导教职工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推进落实校、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4、筹备、召开物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二次大会。

  5、围绕师德建设和爱岗敬业,开展“三育人评比表彰活动。

  6、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群众性的劳动竞赛活动。

  7、做好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

二、发挥工会职能,服务教职工群众,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

  1、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六必访”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六必访”慰问和困难教职工补助规定,深入调研,建立“六必访”工作档案。

   2、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3组织发放教职工相关节日的福利。

  4维护女教职工的权益,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联谊活动。

  5、做好为老教师办理游园卡,为小朋友送六一儿童礼物等慰问活动。

  6、重阳节慰问退休教职工。关注、慰问老教师。

  7、进一步做好民调工作,继续开展并逐步完善“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活动。

  8、继续协助校工会实施《扬州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互助办法》。

三、丰富活动形式,促进学院和谐

  1、结合重大节庆日,精心设计和组织庆“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工教工活动、新教师中秋赏月、重阳节敬老、元旦新年联欢等校园文化活动。

  2、积极支持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3、组织参加校第十八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

  4、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5、组织参加第八届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

  6、组织参加第七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团体赛、第四届女子团体赛。

  7、举办院牌类比赛活动。

  8、筹建院摄影协会并举办摄影比赛。

  四、加强组织建设、教工之家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1、规范工会委员会工作规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发挥工会委员会议事决策作用。

   2、进一步加强工会建家工作,针对我院模范教职工之家软环境、条件的薄弱问题,着力整改,日臻完善。

   3、健全工会工作的激励机制,完善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办法,调动工会兼职干部的积极性。

  4、做好评选校、院两级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及和谐家庭的评选工作。

   5、严格执行校、院工会经费预、决算及工会财务管理、经费审查和物资采购制度,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6、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鼓励工会干部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工会理论研究。

   7、维护学院工会网页,及时改版更新工会活动内容,提高工会工作效率和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

  8、规范工会档案管理工作。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О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

2018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活动分解表

 

序号

动内容

时间安排

1

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

全年

2

组织教职工学习校“四届五次”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和书记讲话精神。

全年

3

组织引导教职工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主题,立足本岗建功立业,推进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及院“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全年

4

推进和谐学院建设;开展“六必访”;进一步完善模范教职工之家;做好民事调解工作,维护学院安定团结。

全年

5

组织、宣传校工会服务于教职工的各类优惠团购活动。

全年

6

召集工会委员会议,制定年度工会工作计划;编制工会活动经费年度预算;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组织青年教工活动;召开院工会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三月份

7

组织教职工参加校第十八届读书节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岗位练兵、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给50岁以上老教师办理“游园卡“;组织参加校教职工台球赛;举办精彩瞬间随手拍教职工摄影比赛。

四月份

8

组队参加学校第十八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赛。组织教职工参加校青年教职工亲子秀活动

五月份

9

组织发放教职工福利,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六一“儿童节给教工子女送祝福活动;筹备院摄影协会并开展活动。组织参加校教职工“四人制”篮球赛。

六月份

10

组织全体工会委员开展工会工作理论研讨活动。

七月份

11

组织教职工暑期活动;

七、八月份

12

学院教职工福利发放,庆祝教师节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第八届羽毛球比赛。

九月份

13

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敬老节活动;

组织参加扬州大学第十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十月份

14

组织参加第七届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团体赛、第四届女子团体比赛;;校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

十一月份

15

召开工会委员会议,总结全年工会工作;评选校、院工会活动先进集体、个人,文明家庭、“三育人”先进评选活动。组织参加校教职工围棋、象棋、扑克牌比赛。

十二月份

16

举办新年联欢会;举办院牌类比赛;组织发放教职工福利;表彰工会活动先进个人、文明家庭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活动;做好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工作。

2019

一月份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