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王孝群团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王孝群团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教育部近日发文公布2007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中国人民大学以物理学系王孝群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计算物理方法的发展及其在新奇量子现象研究中的应用团队榜上有名,这是自2004年该支持计划开始实施以来,中国人民大学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中国人民大学物理学系成立于20059月,新建设的计算物理方法的发展及其在新奇量子现象研究中的应用团队由王孝群、胡辉、李涛和卢仲毅四名教授与李茂枝、同宁华和魏建华三名副教授等七人组成,近年来该团队成员在《自然》、《自然物理》和《物理评论快报》三种顶级物理学期刊上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34篇,所发表论文被引用次数每年以300次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一些成员多次被邀请在重大国际学术前沿研讨会上做邀请报告。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2004年开始实施,针对国家和教育部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国际重大科技前沿热点问题。主要从事以探索未知世界、认识自然现象、揭示客观规律为目的的开创性、探索性研究;对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的前沿研究;有明确的技术路线、能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该计划旨在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校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教育部每年遴选支持60个创新团队进行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每个创新团队资助经费为30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期内的科研工作。教育部创新团队需要经过学校推荐、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实地考察及公示等评审程序。(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