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

 学制
培养目标
开设的主要课程
物理学
四年

 

 

培养从事物理学及相关前沿学科教学和研究的专用人才,同时也培养能将物理学应用于技术和社会各个领域的复合型人才。经过学习和训练,本专业学生应具备在物理学及相关学科进一步深造的基础,能达到毕业后从事研究、技术应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要求。

 

 

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实验、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学物理方法、固体物理学、计算物理学

 

物理学(师范)
四年

 

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基本方法及基本实验技能,熟悉现代化教学技术,掌握中学物理的教学方法,获得基本的科学研究训练,使学生成为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物理教学的教师和物理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其他教育人才。

 

 

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实验、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学物理方法、儿童发展与学习、中学教育基础、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教师口语与书写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四年

 

培养具备微电子学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掌握半导体基本理论、微电子器件及集成电路的原理、设计、制造、封装与应用技术,能在微电子工艺流程、芯片设计、测试技术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开阔科学视野的工程技术人才。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电路理论基础、信号与系统、线性电子线路、数字电路和逻辑设计、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半导体制造技术、集成电路原理、集成电路CAD、微电子综合实验

 

光电信息科学与
四年

 

培养适应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与科学修养,坚实的数学、物理和专业理论基础,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系统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可在光信息技术、光电子工程、光通信、光电一体化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并能够进一步在相关领域研究深造的高级专门人才。

 

 

大学英语、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理论基础、工程光学、光电子学、线性电子线路、数学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学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光学设计、光学信息技术、光电检测与信号处理、激光原理与技术、现代光纤通信技术、光电子学、量子物理等。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电话:86-0514-87975466
邮箱:wlxy@yzu.edu.cn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